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裕民县消防大队 日期:2020-04-22 12:45:32

2020416日,裕民县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在裕民县消防救援中队会议室召开,裕民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林鸣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国庆主持。   

会上,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国庆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对裕民县2020年第一季度火灾情况及行业系统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裕民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林鸣就如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强调了七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严格落实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督促复产复工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抓严抓细抓实复产复工、开学复课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形成督导合力,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生命通道治理工作的帮扶指导作用;住建部门、哈拉布拉镇要督促指导建筑产权单位或者管理使用单位以及居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管理区域内的消防车通道落实维护管理职责。

五、推动消防基层“网格化”工作。各乡镇(场)、村(居)委会、物业企业、派出所以及网格员、十户长、楼栋长等基层组织力量要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职责;公安派出所要继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等工作,加强对列管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督促社区开展“三清活动”,发动社区警务室和便民警务站民警对辖区沿街门面开展巡查,努力实现“消防安全处处有人管,火灾隐患时时有人查”。

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春季火灾特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推出专栏、专版,及时刊播工作动态、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曝光严重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推动整改消除。

七、做好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准备。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已进入筹备阶段,涉及到火灾预防、消防基础保障、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对迎考准备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