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0-06-17 11:31:00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6日,我县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影剧院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各相关单位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摆放展板,介绍安全生产、家庭防火、安全事故案例等知识,向群众发放消防、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普及家庭防火、日常用电等安全常识及自救互救办法,并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尽管天气炎热,活动还是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咨询日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社会氛围。

16日当天,县交警大队联合县运管局、客运公司等部门,在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民警通过交通安全大讲堂,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和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道路交通活动中人为因素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危害后果。

同时,民警到客车上,为司乘人员演示操作安全带的正确佩戴方法,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自觉遵章守法,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不违法停车、不开超员车和超速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瞿颖 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