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裕民县: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裕民县残疾人联合会 日期:2018-08-27 11:31:46


预防残疾日宣传活活动现场.jpg

825,是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县残疾预防意识,减少残疾发生率,裕民县残联、妇幼保健院、红十字会、妇联等部门在裕民县影剧院门前开展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国残疾预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残疾预防宣传手册、健康咨询、政策解读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广泛宣传《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政策法规、残疾预防知识,解答他们的疑问,使广大群众能够进一步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残疾预防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群众能够重视残疾预防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预防残疾有效途径,为减少残疾发生率奠定基础,还让有身体功能障碍的孩子及家庭能够提早提高意识,通过正规的、系统的治疗让孩子能够最大程度的融入社会。(裕民县残联 杨艳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