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裕民县疾控中心深入校园开展手足口病 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裕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日期:2018-09-06 17:44:52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肠道传染病,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主要表现为口腔、手、足等部位的丘疹或疱疹,可伴发热、口痛、厌食等症状,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

1111.jpg

每年的夏秋季节是手足口病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儿童手足口病防护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广大儿童的身体健康,96日裕民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县一幼、二幼、金太阳幼儿园、一小、二小开展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手足口病发病的原因、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和孩子感染手足口病之后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将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及时的普及给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使他们对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告诉大家预防手足口病的十五字要诀,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清洁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搞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预防病从口入,就能很好的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同时告诉大家预防手足口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最后,工作人员在园内发放手足口病宣传单,让孩子将知识带回家,倡导儿童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预防手足口病。

通过开展“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家预防手足口病的意识,增强了预防手足口病的能力,为裕民县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