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裕民县:“阳光家园计划”给残疾人生活带来阳光

来源:裕民县残疾人联合会 日期:2018-09-18 12:09:23


为残疾人发放补助.jpg

“今天在国旗下领到1000元的“阳光家园计划”补助资金,马上快到中秋节了我可以用这些钱购买一些节日用品,不仅让我们能过一个祥和又快乐的中秋佳节,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阳光”乔拉克加勒村残疾人马进元高兴地说。

917,裕民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乔拉克加勒村以周一升国旗为契机,为该村8名残疾人发放了“阳光家园计划”补助资金8000元,为该村5名残疾人发放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补助资金400元。

察汗托海牧场乔拉克加勒村是裕民县残联帮扶包联村。今年,裕民县残联工作人员利用下沉之际,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该村共有户籍人口173476人,残疾人16人,其中重度残疾人8名。裕民县残联经研究决定,依托自治区残联项目为该村无法完成重体力劳动的8名残疾人每人发放1000元“阳光家园计划”补助资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帮助。(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