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新春走基层】兵地携手迎新年 共书春联送祝福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1-25 11:40:09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虎年新春到来。我县与161团携手开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为传统的春节增添文化魅力。

120,来自我县和九师161团的20余名书法协会成员及剪纸爱好者齐聚新华书店,挥豪泼墨,笔走龙蛇,大红宣纸上,行书、楷书苍劲有力,各显神韵。巧手创意,一气呵成的剪纸,让传统的民俗,散发出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书法和剪纸老师还为小朋友们现场传经送宝,手把手教他们写春联、剪窗花,讲解传统习俗的由来,增进孩子们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知。

当天下午,裕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还在县人民公园一字排开,把2000余副写满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精美窗花、年画送到群众手中。现场,还为各乡镇发送了春联,志愿小分队开展了上门送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