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平安裕民】裕民县加大护林防火宣传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06 12:15:08

清明节来临,春耕生产也进入关键时期,各种农事用火和扫墓祭祀用火大幅度增加,火灾隐患突出。新疆巴尔鲁克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的防火护林意识。

在街头,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护林防火倡议书、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围绕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安全用火规定、防火扑火常识、火灾扑救避险等,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自觉主动防火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火险隐患。

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护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仔细讲明清明节用火、禁火、文明祭祀的方式方法,并倡导广大群众多采取鲜花祭奠的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防止因烧纸、焚香、点蜡等行为引发火灾事故,让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