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演练活动 提升应急避震能力

来源:裕民县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2-09-14 19:17:59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及幼儿的逃生自救能力,了解避震和自救的方法,落实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裕民县第二幼儿园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17:00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当演练警报声响起,全园师幼在听到警报短音连响三遍后,班级老师马上指导幼儿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一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根据疏散逃生路线立即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场所,各班老师迅速检查幼儿身体情况及快速清点幼儿人数并向在场负责人上报情况。

通过本次演练,让幼儿进一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升了教师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王璐)

 

 

(发布单位:裕民县第二幼儿园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