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裕民县多部门联合检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0-05 10:51:42

国庆节,消防安全被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连日来,裕民县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加强居民小区、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消除隐患,提高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

为切实提高小区住宅楼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效能,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国庆节到来之际,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哈拉布拉镇、住建局、物业公司,开展住宅楼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住宅楼小区内的建筑消防车通道、楼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措施,楼道内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是否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安全停放、充电场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切实做好节日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医疗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县卫健委联合消防、电力等部门,对全县医疗卫生场所开展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在裕民县人民医院,两个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门诊楼、住院楼设备间等重要部位和用火用电、建筑消防设施系统、安全疏散和用火、用电、用气部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医院列出整改责任清单,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隐患整改,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切实提升应对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蒋楠 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