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我县向困难会员发放疫工补送温暖救助金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1-21 16:44:42


为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会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有效保障他们基本生活,裕民县扎实开展困难职工温暖救助金(“疫工补”)申报条件及流程,全面开展申报审核及发放“疫工补”送温暖救助金工作。

据悉,此次申请送温暖资金救助的人员主要针对8月以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农副产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新业态领域等行业会员,因疫情原因造成无工作、无收入或失业的职工群体,凡是符合申请条件的,均可享受政策范围内的资金补助,发放对象以户为单位,一户仅能申请一次,申请经核实后,救助资金按照 600元/户标准,通过银行卡打卡方式予以发放。

截至目前,裕民县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登记申报“疫工补”人员共88人,县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29人,发放金额共计17400元,救助金发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裕民县总工会干事胡月霞:慰问疫情期间新就业形态劳动服务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服务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构建和谐、稳定裕民做出更多贡献。下一步,裕民县县总工会将切实履行竭诚服务职工职责,持续做好“疫工补”工作,将此次困难职工“疫工补”发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