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裕民县严查“一盔一带” 护航平安出行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16 11:10:30

进入五月以来,居民出行旅游活动增多,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一盔一带”整治为抓手,针对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现象开展持续整治,全力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辖区各个路口交警重点对私家车、微型车、出租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驾乘人员落实“一盔一带”开展检查,对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加大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为纠正、教育,倡导居民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居民 张凯莉“我刚才放学的时候骑车,没有戴头盔也被批评教育过,以后骑车就要戴头盔,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

居民 吕向向“交警同志在这执勤也挺辛苦的,我们开车出门要好安全,在高速上一样,后面都要好,这样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着想。

行动中,民警还以典型案例为样本,加强“一盔一带”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骑车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让“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文明交通理念入脑入心筑牢游客群众安全防线

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员 房静“通过行动,提示广大的人民群众驾车出行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电动车骑摩托车时候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因为我们也知道安全带生命带,安全头盔也是生命头盔。在旅游季节来临之际,车辆也是比较多,我们希望所有的游客驾驶员时刻保持增强安全意识,减速慢行,不能酒后驾车,不能超速行驶,不能超员超载行驶。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