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裕民县喷洒农药 为绿植“护航”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17 11:42:51

天气转暖,绿化树木的害虫也随之繁衍增多。裕民县积极采取病虫害防治措施,喷洒农药,有效预防绿化树木病虫害的滋生,更好地美化城市环境。

近日,裕民县自然资源局对裕民县幸福大道两旁种植的8500棵景观树展开农药喷洒工作。

初夏的幸福大道景色宜人,两旁景观树进入生长旺盛期,郁郁葱葱,绿意盎然。农药喷洒车在路边缓缓向前行驶,养护工人手持高压喷药枪娴熟操作,一道道雾状水柱直冲树梢,给一排排绿树进行了“冲澡”。

近年来,裕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绿化造林质量,注重增绿增景结合,推动自然生态质量稳步提升,不断提高县城文明宜居指数,创造良好的休闲环境,使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攀升。

裕民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作站站长李震虎“现在天气逐渐热了起来,虫害也越来越多,我们裕民县自然资源局提早防疫,根据植物生长情况及病害出现特点,对裕民县幸福大道景观树进行农药喷洒。此次面积达到55000平方米,农药高效低毒,68个小时可以挥发,有效保障景观树健康生长,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宋佳音 许可可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