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医疗柔性援疆人才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9-19 12:35:58

第四批柔性援疆人才在裕民县开展服务中,援疆医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诊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居民沈女士患有高血压,听说县医院来了锦州市的医疗专家,沈女士便一早赶到县人民医院挂号问诊。经过问询和检查,锦州医疗专家为沈女士制定了治疗方案,这让沈女士放心了许多。

居民 沈女士:“我住进来后,辽宁的专家、主治医生还有护士每天都在为我测血压,告诉我如何控制饮食、保持好情绪,各方面都叮嘱我,每天在关注我的病情,为我忙前忙后,非常感谢。”

此次辽宁省锦州市共派出5名医疗柔性援疆专家团队,涉及专业包括心内科,检验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将在裕民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带教指导工作。

裕民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师 周发文:“非常感谢辽宁锦州市援疆专家对我们裕民县人民医院的帮助,积极主动地为我们查房、授课,让我们的医疗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大幅缩短了患者的住院的天数,患者一致好评。

通过柔性专家人才的引进,开展教学手术、坐诊、入户义诊、健康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的诊疗服务,将锦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传授给受援单位,不断提高裕民县医共体成员单位服务能力及水平。

锦州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科主任 于洪伟:援疆工作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也是我们医疗工作者的一个责任。在裕民县工作期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挥我们专业的一个优势,在当地尽量开展一些疑难病例的会诊,进行一些手术的指导以及这个临床教学等工作,使裕民县人民得到一个更好的医疗服务。 杨仲宝 秦天天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