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裕民县第一小学门前封路问题的投诉
来信时间: 2023-10-17 10:50:26
信件内容:

每周一至周五裕民县第一小学门前道路(龙珍路)在上学和放学期间实施双向封闭,封闭理由为: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对此种封路问题我表示反对,并对此向县领导进行投诉,理由如下:①实施龙珍路双向封闭,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特别是在封闭道路后对龙珍路与巴尔鲁克路的交叉十字路口造成拥堵,车辆相互调头,不利于安全通行。②此道路封闭后,被封闭的道路南段车辆只能选择从祥瑞小区南侧的一个小巷子(巷子宽度约4米)绕行,而巷子内道路错综复杂,更不利于交通安全,特别是放学后大量小学生也从此巷子通行,其实道路封闭后对小学生的安全通行更不利。③此种道路封闭是治标不治本的“形象工程”、是一封了之的不负责任。只封闭校门前约100米的道路,之外的路段根本没人管,小学生出了这100米的圈就置身于车辆调头、相互拥堵的境地,其实更不安全。④大禹治水的经验,是疏,不是堵。交通也一样,疏利大于堵。 建议:①采用“二小”门前的交通管制方法;②教育学生从小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回复时间: 2023-11-17 18:06:06
回复内容:

关于裕民县第一县小学门前封路问题投诉情况的答复 根据您在裕民县人民政府网站反映裕民县第一小学地处哈拉布拉镇与哈拉布拉乡南村交汇处,车流量大、车辆杂、农机车较多。为预防和减少涉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做好学生上学、放学道路安全保障,由教科局、学校与公安局、交警大队及警务站对学校周边道路实行双向临时封闭管控。 在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学校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情况上报教科局领导,并与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情况如下:县二中、一中、二幼、二小学校所处地段属于街道主干道,在学生上、放学时采用软管控,县一小、一幼所处地段道路狭窄,在上、放学时学生、家长流量大,则需实行双向道路封闭管控。继续加强与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量缩短管控时间。(回复单位:裕民县第一小学,回复时间: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