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塔城地区裕民县2022年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成果公示

来源:裕民县财政局 日期:2022-12-16 17:18:11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等12个厅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方案》(新财办[2021]21号)文件精神,塔城地区裕民县进一步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办法、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程序、加大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宣传,巩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成效,不断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扎实有序地推进“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现将“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成果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截止2022年1130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11156.72万元,受益人数10198人。

二、公开公示情况。对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申请流程及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等内容,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告3次;在6个乡镇、51个村队(社区)公示4000余次

三、电话抽查情况。裕民县“一卡通”办公室根据实名制台帐随机电话抽查340人次;裕民县“一卡通”办公室根据实名制台帐开展电话互查,随机抽取340名受益群众进行电话随访核查,105人未接通受访电话,占总抽查数的30%235名接通受访电话的受益群众与实名制发放清单信息一致其中:151名受益群众短信提示,知晓补贴标准,占总抽查数的45%;84名受益群众收到补助,未收到短信,占总抽查数的25%。

四、自查情况。裕民县自查问题19个,涉及金额134.68万元,已整改问题15个,涉及资金40.34万元,其余4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五、重点检查情况。地区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共查出问题1个,涉及资金1.26万元,已全部整改完毕。



                       塔城地区裕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15


        (发布单位:裕民县财政局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