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

2023年裕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4月工作简报

来源:裕民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日期:2023-05-11 19:44:15

 

一、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

1、抖音及公众号、裕民官网、商务提报系统的素材写作和上传。

2、公共服务中心一楼产品展示厅产品梳理,对部分产品进行更换,展厅陈列优化中。

3、4月18日在电商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由地区商务部娄局主持县商工信陈局、冯主任、服务中心江总等工作人员参会,娄局就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参会人员就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

 

二、乡村服务站点建设

按照合同要求,甄选的12个新村级服务站点建设中,对老旧站点问题设施、设备进行了统计,并安排维护。

 

 

三、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与孵化

裕民县4月4日举办新媒体营销及运营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讲师专程到我县采取理论+案例+互动激发学员的兴趣,利用当下新媒体营销渠道搭乘电商快车,带动裕民县特色农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促进裕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四、三级物流体系

针对县乡村三级物流车辆进行检查维护,对部分损坏部件进行更换。持续协调整合电商设备,扶持物流快递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