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增进民生福祉 边陲县城亮丽蝶变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8-01 10:43:30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裕民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之路,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整洁优美、舒适宜人的人居环境,使边陲县城亮丽蝶变,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近年来,为了提高各族居民游园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丰富公园的健身、娱乐等功能,为居民创造整洁、美观、宜人的游园环境,县委县政府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对人民公园实施升级改造,使广场、步道、喷泉、景观亭、休闲座凳、路灯等附属设施焕然一新,改造后的人民公园成为裕民县城市中心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成为深受居民游客喜爱的休闲娱乐场所。

作为2022年县委县政府十大惠民实事工程,裕民县人民公园进一步升级改造,加大人文景观、环境美化提升力度,新建假山一座,增加了长128米、宽度为2米的木栈道,对人工湖进行清洁、亮化处理,对小广场进行全新铺装亮化,同时更新了草坪,消除斑秃地带,提升了公园的绿化品质,优化生态功能,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裕民县因地制宜巩固发展生态优势,打造绿色生态名片,努力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今年共栽种各类花卉100万余株、灌木52万株。目前,裕民县林地面积达到123.23万亩,城镇绿化覆盖率达42.6%,人均公共绿地18.31平方米。在培育良好生态的同时,裕民县还不断夯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增添发展后劲。投入资金4000万元,对友好路、巴尔鲁克路、万花园路、塔斯特路、南环路进行提升改造,投入资金2000万元,对县城60条背街巷道进行提升改造,彻底解决居民出行不便等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裕民县实施26个重点民生项目,包括教育、旅游、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文体惠民等,总投资6.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3亿元。工程的实施切实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为裕民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