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裕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裕民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09-03 10:10:00


抓住秋季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裕民县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各项施工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8月28日,在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蓄水池施工现场,经过工人师傅们的加班加点奋战,第一座蓄水池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工人们将对蓄水池护坡进行混凝土作业。

施工方负责人 梁兆军:“目前,这个工程开工一星期左右,现在整个护坡、底子全部已经完工了,下一步我们就是支模、混凝土面浇桩。我们加快进度,严把质量关,保证早日交工,让老百姓的庄稼丰产丰收。”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农作物种植以红花小麦为主,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改善农业生产受制于水的现状,提高农作物产量。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民 田广明:“我们家有60亩地,每年农业用水都比较紧张,现在村上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我们老百姓是好事,完工之后,我们村民用水就没那么紧张了,我们盼着早日完工,来年每家每户的地里都能增产增收。”

据了解,江格斯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6800亩,项目包括新建两座蓄水池,开挖65公里主管沟、建设沉砂池、安装配套过滤器设施,以及铺装滴灌设施、修建田间道路等,进一步满足辖区村民的农业用水需求。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委会委员 王文琪:“江格斯村的高标准农田设施建设的两个标段从8月开始已经开挖了,这两个蓄水池已经快建好了。建好以后,能保证我们下游的6800亩土地的用水,能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我们现在就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保证工程正常有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