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裕民县23.2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来源:裕民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0-25 13:17:09


金秋喜丰收,遍地玉米黄。眼下,裕民县23.2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黄澄澄的玉米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种植户们抢抓农时,全面开启收割、入仓等工作。

10月23日,记者走进吉也克镇看到,连片种植的玉米地里,大型收割机和运输车正开足马力,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一排排挺立着的玉米植株连秆带穗被卷入机械中,摘棒、剥皮、脱粒、秸秆粉碎一气呵成,色泽金黄的玉米粒倾泻而出,倒入运输车,将“丰收在望”变成“颗粒归仓”,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农机手 王晓虎:“我们每天收割大概500亩地,每亩地收割费60元,今年估计轻松突破1万亩地,我们现在也趁着天气比较晴好,抢占时间,白天晚上不停歇,确保老百姓的粮食颗粒归仓。”

玉米丰收不仅给农民们带来了,今丰厚的经济回报,也增强了农业发展的信心。一边是丰收的喜悦,一边是增收的希望年玉米产生的效益,在种植户王春杰的心里已经有了“增收账”。

裕民县吉也克镇库木托别村种植户 王春杰: “今年我种了2400多亩玉米,品种是斯泰112和华美,预计每亩地产量在140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1.85元的价格,每亩地要卖到2500-2600元,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随着玉米采收工作的全面展开,全县各大烘干厂也是开足马力忙生产,将农户收获的玉米快速烘干入仓,助力秋粮丰产丰收,保障农户的“钱袋子”。

裕民县吉也克镇瑞达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冉诺:“我们10月7日正式开仓收粮,预计收购6万吨,现已收购2万余吨,目前价格在1.85元左右,为保证农户的利益,我们烘干厂也做好了相应的收购工作,确保农户的玉米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