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裕民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5-28 17:59:23

527日,裕民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中共裕民县委员会 裕民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决定》,王涛等领导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的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始终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和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自觉抵制各类民族分裂思想的侵蚀,守护了各民族团结和睦、安居乐业的一方净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挖掘裕民特色人文优势;要抓住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批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实施“十大惠民工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我县民族团结优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多种形式展现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的现实经历;要不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人才培养,为发展乡村经济助力添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政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建立健全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负责、民族事务部门指导协调、各部门配合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要按照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为裕民县各项事业均衡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侯凯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政府各委、办、局、人民团体,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