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影视短剧“坚守——我们是一家人”在裕民县小白杨哨所取景拍摄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6-09 13:30:09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新疆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影视短剧《坚守》之《我们是一家人》在塔城地区开机,这两天,摄制组赴小白杨哨所取景拍摄。   

在小白杨哨所,摄制组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据摄制组介绍,影视短剧《坚守》之《我们是一家人》讲述的民族团结的故事。    

新疆广播电视台《坚守》之《我们是一家人》制片人熊斌表示:这部电视系列剧《坚守》,总共分为3集,在塔城这一集,暂定名叫《我们是一家人》,写的塔城民族团结的故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由新疆广播电视台策划拍摄的反映新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民族团结辉煌成就、防疫抗疫感人故事的3集电视系列剧《坚守》已经进入创作阶段,其中,《我们是一家人》选取了塔城地区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为基础进行创作,以民族团结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激励全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剧中大姐“丽娜”的扮演者是裕民本地人,现在在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工作,能再次回到家乡,走进小白杨哨所,她也是无比的激动。    

小白杨哨所建于20世纪60年代,一代代边防官兵在这里书写了卫国戍边传奇,战士们告别家乡亲人,日复一日,不畏孤独和寂寞,酷热和严寒,在这里挥洒青春和汗水。摄制组将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现白杨里的温情故事。据了解,整部影片预计在6月底拍摄完毕,计划于20217月在新疆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学习强国、丝路视听APP等平台播出。(蒋楠 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