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裕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1-19 10:44:59

1月18日,裕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深入总结,健全长效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提高斗争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王涛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把我们对党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落实见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全县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常态化、机制化,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确保守住稳定底线,确保守住疫情防线,确保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落实“第一责任”,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亲自安排推动,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尔波拉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