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25 10:40:35

5月23日,裕民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县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审议了《裕民县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坚持项目化、具体化、品牌化,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建设安定团结、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新裕民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更好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宣传解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重要内容,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动中华文化元素和标志性符号融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机构、基层文化阵地、旅游景观等;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决策部署和地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谋划、部署、推进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积极策划开展重大主题采访,做好发展成就系列专题报道,用新时代的故事激励人、鼓舞人,切实抓紧抓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