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27 18:30:06

5月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团结稳疆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部分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使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情感纽带更加牢固,使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细胞工程”,开展好村队、好家庭、好邻居、好单元、好巷道、好科室、好班组等一系列微创评比活动,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氛围,增进交流交往交融。要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挖掘民族团结文艺作品创作力度,编创一批展现中华文化浓郁、各民族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文艺作品,强化宣传推介,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同心同德、守望相助、携手奋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政要持续加大社会面防控及边境管控力度,精心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扎实做好来裕人员管理、疫苗接种、全民核酸、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做好重点工程管理、交通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推进项目建设及旅游等工作,持续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政府各委、办、局,各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