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27 18:39:20

5月25日,裕民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裕民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地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地委2022至2026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一贯到底;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的战略定位,紧盯对“国之大者”不关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上心,对各种问题的危害性不走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不用心等突出问题,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以更加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综合监督、群众纽带的重要作用,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制度有机衔接、贯通融合,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地区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政治巡察上持续用力,要在提升巡察质效上持续用力,要在加强上下联动上持续用力,要在强化整改上持续用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县委巡察办要始终强化“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责定位,县委巡察组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要突出“关键少数”,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取得实效,切实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宣布了《关于十三届裕民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哈拉布拉镇、县委宣传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局、县委巡察组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根据县委安排,本轮巡察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和机动式巡察的方式,对12个单位、村队党组织开展巡察。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