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人大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27 18:42:54

5月25日,裕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及各乡(镇)、单位分管办公室的干部以视频方式对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县人大党组书记刘红亮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依法治疆意识,提高依法治疆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要强化法律意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各单位要突出抓好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坚持把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县的长期基础工作。要自觉遵守法律。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的规定,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严格依法履职,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推动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

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还开展了法律专题讲座培训,宣讲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强化各级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