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02 11:50:30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切实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突出科技引领作用,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6月1日,总投资5.3亿元的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裕民县红花物流产业园(南区)举行。

县委书记王涛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尔波拉提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合作客商、合作企业代表做表态发言。为了更好的打造以客户为核心的农产品供应键模式,提高供应链总体效益,实现供应链一体化,此次裕民县还与壹启赢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带动裕民县红花及农特产品产业升级。

此次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疆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红花国际交易中心、红花茶生产线、红花蛋白粉生产线、红花工业机器人采摘项目、红花油温榨温炼生产线、进口红花籽葵花籽储备库、红花化妆品生产线、红花保健醋生产线、红花中药旅游康养基地建设项目、有机红花蜜生产线等。

裕民县还邀请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对裕民县红花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进行管理,以及红花全产业链的建设进行规范指导,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为裕民县红花有机产品的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带动裕民县红花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及农牧民增收。

新疆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5.3亿元,分三期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建成高起点、高水平的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抢抓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重大发展机遇,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红花全产业链示范区。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