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首个乡镇消防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08 10:58:30

为切实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着力解决基层消防力量薄弱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基层消防治理能力,近日,吉也克镇消防工作站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我县首个乡镇工作站正式成立。

吉也克镇消防工作站配备站长一名,防火巡查员五名均为吉也克镇工作人员。消防工作站承担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消防工作的主要职责,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针对性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作为实现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乡镇消防工作站的成立对切实防范化解基层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农牧区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基层消防治理能力,打通基层消防治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大意义。

仪式上,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向消防工作站赠送了消防器材并开展培训演练,提高了基层应急力量应急救援准备和处置能力。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