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推出商旅贷 助力旅游业发展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24 12:35:45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中指出,要加强文化旅游建设,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工程。今年裕民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出商旅贷优惠政策,激发旅游从业者积极性,助推裕民旅游经济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裕民县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和旅游市场火热、潜力巨大的实际,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发展旅游经济意愿开展摸排走访,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出台优惠政策,调动企业个体户发展旅游经济的积极性。

为加快乡村特色旅游业发展,裕民县依托219国道过境的优势,在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打造了锦裕“五味里”民俗美食一条街,并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众多村民参与旅游经济发展。村民吴多清一直想做点小生意,苦于手头紧没有足够的资金,政府推出的商旅贷,贷款快,门槛低,利息低,手续便捷,迅速帮吴多清把店开了起来。

看好乡村旅游的商机,王佳也在锦裕“五味里”民俗美食一条街租了一个门面,打算做特色餐饮,利用旅游旺季增加收入,工作人员上门送来服务,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让王佳更有信心。

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企业,裕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采取多项措施,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快速的资金支持,根据裕民县个体工商户实际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和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发展。裕民县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助力裕民旅游业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