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28 16:39:27

6月24日,裕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裕民实际,求真务实推进,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各方面、各环节,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确保裕民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依法治县有机结合,把依法治县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政府各委、办、局,各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