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文化润疆】增进文化交流 辽宁地方戏曲艺术团走进裕民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28 16:41:03

增进文化交流,加深辽宁与新疆人民的友谊,近日,辽宁地方戏曲艺术团来到裕民县开展送演出活动。

辽宁文化底蕴丰厚,民间艺术多姿多彩,其中的地方戏曲源远流长。本次演出由一段爵士舞拉开帷幕,新说唱《画辽宁》、阜新蒙古剧《乌银其其格》“井台会”选段、海城喇叭戏《马前泼水》、二人转《西厢》等独具辽宁特色的地方戏曲为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感受。

辽宁地方戏演出涵盖了评剧、二人转、辽剧、海城喇叭戏、阜新蒙古剧、凌源影调戏、铁岭秧歌戏等戏曲种类,地域特色浓郁,艺术风格鲜明。精彩的演出让人耳目一新。

今年以来,裕民县积极落实自治区“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等多形式旅游,持续促进旅游热度不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蒋楠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