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

裕民县委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1-17 17:30:57

 

113日,裕民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地委指导组组长、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建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实事求是讲成绩,客观具体说问题,实实在在谈打算。县委书记王涛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其他县直党(工)委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地委派出指导组组长、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建虎对裕民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工作要求。县委书记王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夯实党建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两大功能,建好党员队伍、基层干部两支队伍。要突出重心、协调推动基层治理四治融合,要抓好经费保障、阵地建设保障两个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强化心下移、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倒逼落实的工作机制。

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县委、政府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