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地委副书记 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在我县调研畜牧业工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1-27 11:47:30

 

1月26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带领调研组一行赴裕民县调研冬季畜牧业工作。行署副专员托里肯·铁力敢、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古丽巴尔青陪同调研。        

调研中,阿依丁一行来到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冬牧场、巴尔鲁克牧业幸福驿站、巴尔鲁克草料库,听取了全县冬季畜牧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裕民县牲畜转场及牲畜安全越冬度春、饲草料储备、草畜平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及牧区幸福驿站建设等情况。

随后,阿依丁一行先后赴周边牧民居所、棚圈等地,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牧区生活环境和基础设施保障和当前畜牧业工作畜情、草情及雪情,牧民的生活、子女上学等情况,为他们发放了棉衣、棉鞋、米面粮油、药品和慰问金,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鼓励他们要大力发展特色畜牧养殖积极发展生产,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调研过程中,阿依丁对裕民县畜牧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对畜牧业的工作指导,积极发挥巴尔鲁克牧业幸福驿站的阵地作用,为牧民的生产生活做好服务,及时关注牧民需求,切实提高牧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牧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阿依丁强调,要充分认识草畜平衡的重要性,加强饲草料库的管理和牲畜防疫工作,确保接羔育幼工作顺利开展;各乡(镇)要做好贴心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突发性风雪灾害的各项准备,为牧民提供有力保障,及时解决牧民的困难诉求,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