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

裕民县召开兵地畜牧业发展暨草原管理专题交流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2-28 11:10:09

2月27日,裕民县与兵团第九师161团联合召开兵地畜牧业发展暨草原管理专题交流会。裕民县政府副县长加林、161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张冉冉参加座谈。

近年来,兵地林草各项工作融合发展的思路和具体措施越来越清晰,建立健全联合行动、联合执法、联合查处机制,为更好地推动兵地草原管理工作及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新形势下,兵地要共同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草原保护、建设、利用的规划,化解矛盾。兵地草原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建立定期座谈机制,协调联动,推动兵地草原各项工作融合发展。

161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牲畜规模的不断扩大,加上牧民的环保意识不强,牧场部分放牧区草原资源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草场退化日趋明显。兵地间要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保护和增收致富双赢的新路径。一是建立由职工自愿委托连队管理身份草地的机制,从源头上治理草原超载放牧问题。二是积极发挥连队合作社作用,统一管理草原。三是要推进草原生态项目落地生根。兵地加强协调,统一牲畜转场时间、开展卡点蹲守联合禁牧。

座谈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林长制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形成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