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召开“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年”动员大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2-27 12:12:58

2月27日,裕民县召开“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年”动员大会,进一步树牢全县各级党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做好服务、做优服务,提高全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书记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布了《裕民县“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下,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相继制定了“十件民生实事”,以言必行、行必果的要求抓好落实,充分印证了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县委、县政府决定将今年确定为裕民县“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年”。

会议要求,各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主动深入基层了解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指导督促分管领域、部门设身处地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县各级党政要把群众当亲人,对待群众不能内外有别,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办好办到位,说群众能听懂的话,与群众沟通交流不能搞理论研究和高高在上宣读政策条文,特别是民生保障部门以及窗口服务单位,要认真琢磨,对于群众不容易理解的政策如何去解说,不懂的东西怎么给群众讲明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积极谋划、主动思考,把本领域业务政策理清楚、弄明白,结合当前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改进、拓宽线上业务办理渠道,主动出击、主动开展。要着重解决为民服务工作中“好不好”的问题,在办完了、办结了的基础上向“办好了”转变,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多跟企业学习借鉴,把服务细节处理好,确保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坦坦荡荡地为群众服务,服务群众的时候要嘴勤、手勤、腿勤,能当场解决的绝不让群众再跑一次,能当天办完的绝不推到第二天,确保服务质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县政府各委、办、局,各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