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地委书记魏建国在裕民县调研督导春季防汛和水利工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09 18:31:55


3月8日,地委书记魏建国在裕民县调研督导春季防汛和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魏建国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细致做好春季防洪度汛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谋划梳理落实水利工程各类建设项目,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王涛陪同下,魏建国先后来到吉也克镇红桥、江格斯乡实地察看水察看积雪消融、河道清淤情况,随后听取了水利工程项目情况汇报。

魏建国指出,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做好春季防洪度汛安全工作非常关键。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气温、水库引蓄水、农业灌溉区、山区融雪性洪水的水情安全监测,加强水库、河道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治理。他强调,做好水利工作对于保障水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生态稳定性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强化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推动流域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裕民县全县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处置人员配备齐全。(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