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我县召开“数字裕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16 11:27:36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升县城治理“一网统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县城治理“可感、可视、可控、可治”,3月15日,我县召开“数字裕民”建设工作推进会。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黄战涛参加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顾宗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举措。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国务院对所属机构进行调整和设置,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数字化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数字裕民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时代所需。

会议强调,推进“数字裕民”建设,要以推动我县全面数字化改革发展为一条主线,以机制创新、数据赋能为两大动力,以强支撑、促融合、紧联动为三大攻坚方向,以“强基、兴业、善政、惠民”为四大目标,今年,“数字裕民”建设主要是立足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场景建设和数据服务产业,推进六项重点任务。蒋楠 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