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召开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总结交流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4-03 11:08:25

 

为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检验村级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工作氛围。3月31日,裕民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总结交流会。

会前,各村党组织书记先后对我县5个乡镇初赛优胜村在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文化建设、村级阵地规范使用等重点工作方面,通过现场看、亲耳听、大家议、现场打分的方式,把工作成果“晒出来”,把突出问题“揪出来”,真正做到台上晒成绩谈经验,台下找差距拼劲干,督促各村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拓思路、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观看了环境卫生整治片、公布了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县级决赛评分结果;部分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地委、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总结我县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拓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创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法和载体,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水平,切实解决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不明显的问题。各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要抓制度促规范、抓载体强服务、抓培养强队伍;要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许可可 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