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师生安全堤坝

来源:裕民县教育局 日期:2024-02-29 18:50:48


 

为切实抓好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裕民县教科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开学前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聚焦学校安全生产风险、食品安全等,详细检查了春季开学准备情况,确保学校顺利开学。截至229日联合检查组采取“检查+指导”方式,从消防、用电、饮食、交通、实验室、冰雪天气预防等方面,对各校园教学楼、实验室、学术交流厅、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校园围墙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并提出工作要求:提高发现风险隐患的能力,每日要对教学楼、宿舍、功能室等重点区域的电气设备、监控、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专人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完善“五防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制度。三是结合学校冬季火灾防控集中治理方案的要求,对查出来的隐患要尽快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各个部位无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问题共63个,立查立改57个、其余问题限时督促整改。裕民县教科局将持续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开创安全工作深度,严把安全关,扎实地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师生筑牢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