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裕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14


进入9月,裕民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不误。眼下,各项施工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在江格斯乡江格斯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蓄水池施工现场,经过工人师傅们的加班加点施工,第一座蓄水池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这两天工人们正忙着对蓄水池护坡进行混凝土作业。

据了解江格斯乡江格斯南村共有耕地12000多亩,农业灌溉用水主要靠雨水和上游春洪蓄水。今年,总投资8千余万的江格斯水库的全面完工保障了江格斯南村上游农业蓄水要求。再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江格斯南村新建两座蓄水池、开挖主管沟、安装滴灌系统、新建田间路,进一步保障下游村民的农业用水需求。

为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工期不拖延,在江格斯乡江格斯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二标段,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沟渠开挖,加班加点,加快工程进度。

江格斯南村村民吴爱玲今年种植了100多亩地红花和小麦,由于今年夏季雨水较少,农作物产量不如去年。听说给村上供水的水库己经建好,同时还正在新建滴灌系统,吴爱玲对明年的种植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今年裕民县投入资金1125万元,对1万亩农田实施高标准建设, 工程将于9月底全面完工。(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