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林下养殖”成为村民增收致富新门路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26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驻裕民县江格斯乡切格尔村工作队大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林下养殖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江格斯乡切格尔村驻村工作队引入辽宁援疆林业项目建立了“切格尔村众合生态果园”,生态果园占地50亩,拥有2300余棵苹果树、李树、杏树苗,生态果园归村集体所有。驻村工作队积极依托生态果园优势,将果园承包给村民发展林下养殖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林下养殖是利用经济林、用材林等林地实施放养与舍饲相结合的养殖方法,它对林地实施种养业立体开发,减少林地害虫、抑制杂草丛生、培肥土壤,提高果园、林地单位面积的收入。今年,江格斯乡切格尔村的村民潘江萍共养殖了五千只鹅,两千只鸡,目前销售情况很好,毛收入五万元。她告诉记者,明年还打算发展特色种植,增加家庭收入。

驻村工作队结合村里实际,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引导村民发展多种经营,千方百计帮助村民寻找增收路子,盘活了“林下经济”,让群众在奔小康路上更有信心。(秦珩方 杨仲宝 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