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小巴扎” 民族团结的大平台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3:31

为了营造“新疆裕民山花节”浓厚氛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民族大团结和谐局面,526日,察汗托海牧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

摊位上的好吃哒_副本.jpg

在小巴扎上,察汗托海牧场为农牧民共设摊位26个,主要销售烧烤、骨头汤、凉皮、抓饭、包子、寿司、烤肠等小餐饮以及奶制品、民族特色甜品、民族刺绣产品、土特产等。此次小巴扎上农牧民共盈利8000余元。

小巴扎民族团结融情活动中包括文艺节目表演、民族团结一家亲拔河比赛、我和亲戚合个影等活动。其中民族团结文艺节目共15个,包括红歌合唱、诗歌朗诵、独唱、舞蹈、冬不拉弹唱。民族团结一家亲拔河比赛共分为男子组6组,女子组4组,全场各族群众秉着友谊第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积极参加,其中克什玛布拉克村和喀拉克米尔村并列夺冠。最后以“我和亲戚合个影”圆满结束了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通过此次开展察汗托海牧场小巴扎融情活动,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农牧民建立了一个民族团结大平台。(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