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结亲融情融心 亲戚越走越亲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3:41

在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我县各单位把“爱祖国、感党恩、携手建家园、齐心奔小康”这一思想内涵融入其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融情活动,让干部群众心贴得更近,亲戚越走越亲。

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干部职工与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的40多户结亲户欢聚一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听党话 感党恩”融情活动。

干部职工和亲戚们一起来到电影院,观看了讲述精准扶贫的电影《十八洞村》。这部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的影片让人回味无穷,电影里的情节更让大家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讲述结亲以来生活的变化,展望守望相助的美好未来。温馨欢乐的联谊活动拉近了亲戚间心的距离。跟着欢乐的节奏跳起来、唱起来,大家畅叙友情、合影留念,满满的真情流淌在彼此的心间。

回首一年来和亲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干部们深有感触,大家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近日,县教科局开展了民族团结融情活动。“亲戚”见面,分外亲切,一首好听的歌曲,一支即兴的舞蹈,让干部群众多了一份默契。大家像一家人一样,一边欣赏节目,一边聊天拉家常,将这美好时刻定格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全家福”中。

接到亲戚李新霞的邀请,村民米拉古丽一大早就赶过来了,说起自己的干部亲戚,米拉古丽感到分外亲切。

共话团结,共叙友情,展望美好明天,融情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部群众的思想交流、感情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和谐社会氛围。(王燕 范雪娇 黄超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