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融情联谊会 “国语”唱主角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3:43

加勒帕克塔勒村是哈拉布拉乡的一个牧业村,村民绝大多数是哈萨克族。今年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村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这不,在村里最近举行的民族团结融情联谊会上,国家通用语言就唱起了主角。

活动现场,你弹琴、我唱歌,大家一起游戏、一起聊天,国语交流气氛浓厚。小朋友也不甘示弱,积极上台表演节目,一首童稚儿歌瞬间活跃了气氛。

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干部与亲戚们的目光凝聚在了一起,也把大家的心也聚在了一起。为给村民带来优质的节目,驻村后盾单位文广局的干部们还特意学习编排了新节目,冬不拉弹唱《说句心里话》,赢得了满堂喝彩。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传统戏曲经久流传。一段河南豫剧,唱的字正腔圆,有板有眼,展示了文广局干部多才多艺的一面。

游戏互动环节,村民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检验了自己近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收获,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对照,学经验,找差距,也暗自下决心,加强学习,加快提高国语水平,提升个人素质。

今年以来,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下沉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加勒帕克塔勒村利用农牧民素质夜校,大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培训,在村民中营造了学国语、用国语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群众的国语水平不断提升,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交流能力。(三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