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增强文化自信 提升群众精神境界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3:45

随着气温的下降,天气越来越冷。但我县各地开展的“文化暖冬”活动还在持续升温,热度不减。各族群众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交往交流中,在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提升精神境界。

今年的冬至日新地乡木乎尔村格外热闹,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让村民们认识了解了中国传统民间节气的由来和内涵。在如火如荼的气氛中,大家各显身手,分工合作,不同造型的饺子寓意着生活和和美美,美食与欢乐的碰撞,也让各族群众在交流中增添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

为了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丰富群众冬季文化生活,吉也克镇库萨克北村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主题联谊活动。

活动中,县歌舞团的演员们为村民带来了舞蹈《月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舞曲》、《中华大地》等文艺节目,村民也把精心排练的快板、广场舞等带到了活动现场。

如今,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的新农村,群众的精神面貌也是焕然一新,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时俱进。

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冬至日县双语幼儿园邀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开展融情联谊活动。教职工们给自己的小亲戚精心准备了礼物,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活泼的舞蹈,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

在包饺子体验环节,家长们还专门带来了案板、擀杖,和孩子们一起擀皮包饺子,分享劳动快乐,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三民德 王燕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