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我县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大赛马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3:50

赏山花,品美食,看赛马,这个周末边城裕民显得格外热闹,随着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的开幕,511日,作为山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大赛马活动在我县国际赛马场欢乐开赛。

今天一大早,来自各地的嘉宾和我县各族群众纷纷来到国际赛马场,一睹今年第一场赛马大会盛况,感受独特的马文化运动魅力。别具特色的本土歌舞表演提前预热了现场气氛。

上午12点,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大赛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竞赛项目包括:纯血马组赛、挑战赛、公开马组赛、国产伊犁马组、国产走马组赛,适宜的天气温度,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比赛项目,向人们呈观了裕民独特的原生态之美,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

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马匹如狂潮奔泻而出,骑手们威风、潇洒地驾驭爱马在呼啸声中如离弦之箭竞相驰骋,看台上的观众们也是心潮起伏,为心目中的冠军呐喊助威,精彩的赛事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赛场内,马儿、骑手引人注目,都是绝对的主角,而比赛场外,民间手工艺品展、特色产品展,美食一条街也都人气十足,热闹非凡,让游客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裕民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借助旅游发展的有利契机,我县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场地,依托旅游服务增加收入。  

曹晓莉告诉记者,这两年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年轻人创业就业,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他们这样的创业者多途径增收创造了机会。

近几年来,裕民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把生态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加快旅游业发展,丰富旅游内容,提升旅游品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的目的,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不断提高,裕民已成为享誉全国的旅游理想之地。(杜琴 张兰  范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