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我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微故事宣讲 ”比赛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4:02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818日,我县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微故事宣讲 ”比赛活动。

来自全县各乡镇场、社区的20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选手们紧扣“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和谐裕民”“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一主题,采取冬不拉弹唱、朗诵、情景剧、演讲、微故事等方式,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热情讴歌我县长期以来各民族团结亲如一家、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和感人故事。

《平安母亲》、《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团结花盛开》等精彩的表演和宣讲一个接一个,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动人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严格打分,情景剧《民族团结花盛开》最终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他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接力棒继续传下去的信心和决心。(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