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

自治区民委在我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4:06


58日,自治区民委调研组在我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马依山·扎合帕尔陪同。

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尔波拉提的陪同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党委书记何成钢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小白杨哨所、察汗托海牧场阿克铁克切村、裕民县山花公寓务工人员宿舍、哈拉布拉镇加依勒玛街社区实地走访,与各族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裕民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落实,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层工作者,总结出了一些先进的经验做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长足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希望我县在今后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展示好成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创建工作资料,突出特色,着力打创建造示范点,提升创建内涵和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各族群众满意度,大力营造民族团结创建的社会氛围。要补齐创建工作短板,把创建工作做好做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马依山·扎合帕尔表示,调研组对塔城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肯定为动力,以要求为鞭策,研究制定措施,把各项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具体工作中去,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红亮陪同调研。(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