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阿克乔克草原

来源: 日期:2024-02-07 18:49:29

  
 
 
 

阿克乔克哈语白山峰。因海拔较高,积雪达半年以上故而得名。位于裕民县西南35公里,海拔2169.4米,280万亩的阿克乔克草原地处山区、气候凉爽、空气湿润、水草丰美、丘陵起伏,霞云般的马群和白云似的羊群在绿色海洋中游弋。骑马的牧人,手持套马杆,像矛尖指向天空,与散落在草原上的哈萨克毡房相映成辉,交织成一幅动人的画面。因为植被多样性造就了阿克乔克草原远看是草,近看是花的奇丽景观。2011年在这里成功举办了裕民山花杯模特大赛。
每到六月时节整个草原上都开满了蓝的、的勿忘我,关于这个勿忘我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哈萨克姑娘热恋着一个贫困牧民家的小伙,但是因为当时封建腐朽思想的束缚,他们的爱情变得困难重重。姑娘的父母包办了她的婚姻,任凭他们怎么反抗都没有用。于是他们决定在姑娘结婚的前一天逃离这里。但是女孩的父母发现了,把她锁在家中,终于等待了一夜的男孩以为是姑娘不愿意跟他离开而独自离开了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女孩后来因为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终日以泪洗面,神奇的是在她哭过的地方竟盛开一朵朵美丽的蓝色花朵,女孩给她起名勿忘我,期盼着心爱的人能够回到她的身旁,而这份永恒的记忆一直深深存在脑海里。所以我们的阿克乔克草原也被称为爱情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