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塔斯特景区

来源: 日期:2024-02-07 19:10:19









阿拉湖
阿拉湖位于哈萨克斯坦,面积2650平方公里,深约45米,距离我国的阿拉山口口岸不足30公里。阿拉湖原在中国境内,是清政府于1864年10月7日与沙俄签订《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时割让给沙俄。相传,唐代诗人李白的出生地碎叶城就在阿拉湖湖畔。站在塔斯特旅游区大门附近的观景台上,阿拉湖秀美一览无余,两座湖心小岛在夕阳的薄雾中隐约可见,不仅能呼吸清新湿润的空气,还可以饱览那火烧似的“阿拉湖夕照”。每当黄昏来临,晚霞与湖水交相辉映,在半空中呈现出一片绚丽夺目的亮光,宛如璀璨的水晶,勾画出一幅人间仙境般的奇异美景。
神泉
裕民,曾是成吉思汗三子窝阔台的封地。相传,窝阔台西征途中,路过此地,兵困马乏,再加上长期征战,由于水土不适,大部分将士都得了痢疾,战斗力急速下降,军医也束手无策。无奈,只好在此休整,窝阔台愁眉不展。一天,一名士兵偶然间饮用此水,病症消失,神清气爽,随即消息传遍全军,全军将士争相到此饮用此泉水,神泉也由此得名。
原上源简介
原上塬是塔斯特风景区旅游设施最完善的区域。星级宾馆、多功能舞厅、欧式木屋、中式阁楼、草原毡房各具特色,与秀丽的山川风光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彩的娱乐活动,原生态的哈萨克风情让你终身难忘,回味无穷。
木栈道简介
木栈道全长2200米,建成于2011 年10 月,沿途设凉亭2座,总投资150万元。木栈道将塔斯特河谷、野生白桦林、吐尔加辽草原三处旅游景点连成一起,构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丘陵草原风景,不仅给塔斯特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观,更为游客的娱乐提供了活动场所。木栈道附近丘陵起伏,各种灌木成片状蔓生在阳坡至谷底,长势茂盛密集,开满各种野花,木栈道顺着山势起伏错落,登上第一亭,可览河谷秀丽景色,登上第二亭,连绵起伏草原风光映入眼帘,给您带来心灵的宁静和无限的遐想。  
观光缆车简介

千步云梯
千步云梯始建于2004年5月,共有1001个台阶,与原上塬接待处遥遥相对,沿千步云梯登揽秀亭,可观风景秀丽的塔斯特河全景。晨观日出,晚送落霞,夜观月华,春夏绿草茵茵,野花飘香,流水潺潺,百鸟啾啾;秋赏白杨林,树景婆娑,金风送爽,碧空如洗;冬览雪景,惟余莽莽,银妆素裹,分外妖娆,四季风光,美不胜收。游客诗云:“云梯千步客心惊,曲折婉蜒接深处,人生道路多艰辛,无限风光在险峰。
双龙湖
双龙湖是塔斯特一级电站的拦水大坝,站在坝上向东望去,东南两条河流翻涌波浪,东沟水混、西沟水清,宛如一黄、一青两条巨龙蜿蜒而来,故名双龙湖。